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宁海公安成功破获系列性盗窃电动车案

2020-08-26 15:59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5:59      点击数:

近日,宁海县公安局西店派出所不断加大夏季治安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力度,成功破获系列性盗窃电动车案,追回电动车5辆,已全部返回受害人。

7月中旬以来,宁海县西店镇连续发生5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发案时间均为白天,群众反响强烈。接警后,西店派出所民警不分昼夜,对所有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发现5起案件嫌疑人为同一人。

经过大量调查摸排工作后,民警发现一名身着白色短袖、平头短发的男子,在多个案发现场出现,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顺线追踪,终于锁定该男子的落脚点,经过2天2夜的蹲守,终于在竺家村一暂住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其在西店务工,因日常开销大导致生活拮据,且房租也拖欠了几个月。无奈之下,韩某便动起歪心思铤而走险,在西店各处盗得电动车5辆,分别以200-500元的价格贱卖给4家不同的电动车修理店,所得钱款用于日常挥霍。根据韩某的供述,民警从电动车修理店将全部涉案车辆追回并返还受害人。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