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宁海公安迅速为民寻回电动车

2020-08-19 10:53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0:53      点击数:

“我要报案!”

“出什么事情了?你慢慢说。”

“我早上6点骑电动车到菜市场卖海鲜,等我8点半收摊后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2020年8月8日9时许,事主叶某到宁海县公安局一市派出所报案,称当日早上8时许,其停放于一市菜市场公厕门口的绿佳牌电动车被盗,价值2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调查。经过不懈努力,2个小时后,民警在宁海县城银菊路附近某电动车修理店发现被盗车辆,并获取了盗窃嫌疑人销赃时登记的信息,经过进一步核查,确认嫌疑人登记的信息全部为伪造信息。随后,民警对涉案电动车予以查扣。

此时,视频监控组民警也获取了盗窃嫌疑人的视频影像,民警叫来熟悉辖区情况的辅警对嫌疑人进行辨认,社区业务扎实的辅警通过模糊的视频影像,一眼认出嫌疑人姓何,曾在一市暂住。

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民警获取了何某在城区的落脚点信息。当天中午13时许,抓捕民警在北大街何某落脚点附近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何某交代,其为筹集赌资将自己的手机以400元价格抵押给典当行,然而没几把就给输光了,因怕家人责骂,当天到一市朋友家中准备借钱赎回手机,行至一市菜市场附近时,发现涉案电动车钥匙未拔,便将电动车偷走并销赃4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12日,事主叶某将一面写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一市派出所,对民警快速帮助其追回失窃的电瓶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