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又是视觉盲区惹祸!北仑一小女孩横穿马路被电动车撞到

2020-09-21 15:46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5:46      点击数:

在交通出行中,有一种事故非常难防范,同时又屡屡出现,它就是“鬼探头”交通事故。

“鬼探头”式交通事故,是指两名交通参与者从彼此视觉盲区,近距离、短时间出现,令人猝不及防,最终发生交通事故。通俗来讲,就是前方有车辆或障碍物阻挡视线,这时从路边突然蹿出一辆非机动车或行人,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时,往往易造成人员伤亡。

9月6日,北仑大碶高车头路上就有这样一起事故。当天下午2点43分,有一名5岁小女孩从路边店铺中走出来并横穿马路。路边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挡住了她的身影。

就在小女孩加速横穿马路时,意外出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行驶过来,撞上了小女孩。“事故导致孩子锁骨断裂了!从中可以看出,小女孩与骑车的外卖小哥当时都被视觉盲区干扰了。”交警说,女孩突然加速横穿马路、白色轿车违停造成视觉盲区、外卖小哥超速骑行,这三者都和事故的发生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各方都需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交警说,根据他们对多起类似事故的分析,发现“鬼探头”式交通事故通常会出现在邻道排队的车辆中间、待转区车辆前方、斑马线前超车、路边停车后方、天桥桥墩下、快速路中间缺口、住宅区建筑转角、绿化带遮挡的路口、公交车前后等地。

那么如何避免“鬼探头”式交通事故发生呢?

交警说,作为驾驶员,行车时要谨记“一看二慢三通过”。而作为行人,请不要在车流中穿行,不要跨越护栏,通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车辆情况;一定要看护好儿童,不要让他们随意冲入马路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