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老人骑车被撞后又遭车轮碾头 安全头盔成救命的关键

2020-09-10 16:12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2      点击数:

一名老人骑电动车带着孙子行驶途中,被一辆倒车的轿车撞倒,随后又被一辆过路车碾过头部和肩部。所幸她佩戴的安全头盔成救命的关键。今天下午,象山交警通报的这起事故,再次为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敲响警钟。

这起事故发生在象山田横山脚与沿海南线交叉路口。事发当天早上7时44分,一辆白色小车在倒车过程中,撞到了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受到冲击力影响,电动车上的老人小孩瞬间倒地。

此时,一辆红色小车恰巧经过现场,因避让不及,导致再一次发生交通事故。整个过程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场面极其惊险。

当时,电动车后座上的孩子倒地后并无大碍,但孩子奶奶就没这么幸运了,红色小车左前轮先后碾压过她的头部和左肩部。好在,老人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虽然受重伤,但暂无生命危险。

经调查,交警认定这是一起因倒车不慎引发的二次事故,白色小车驾驶人存在主观过错,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为此,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倒车前必须观察车辆周围和道路情况,附近有人、车或障碍时更要小心谨慎,确保安全;电动车驾驶人在行驶中也时刻关注周边情况,不争道抢行,安全头盔务必正确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