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机构概况部门简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名  称:

宁波市公安局

地  址:

宁波市鄞州区北明程路788号

公开电话:

0574-87062000

监督电话:

0574-110

传  真:

+86-574-87062049

电子邮件:

nbsgaj@ningbo.gov.cn

网  址:

http://gaj.ningbo.gov.cn

主要职责:

宁波市公安局是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全市人民警察队伍的领导和指挥机关。其主要职能是:

(一) 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起草有关政策、规章,部署、指导全市公安工作。

(二) 主管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经济案件的侦破和禁毒、缉毒、反偷渡等工作,协调跨地区和涉外案件的侦破。 

(三) 依法监督指导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保卫组织的建设。 

(四) 主管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和居民身份证以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组织协调对重特大治安事件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五) 主管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预审工作和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六) 负责、指导全市因私出入境管理工作。 

(七) 负责全市海防治安管理和内河水上治安管理。 

(八) 主管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和安全监察工作。 

(九)  主管全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处理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组织实施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等,负责海曙、江北、鄞州三区的交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