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笑”里藏毒!镇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笑气”案

2022-12-19 09:36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09:36      点击数:

“打气球”“奶油气弹”“甜甜的快乐气体”……近年来,“笑气”在一些娱乐场所悄然出现,吸食“笑气”甚至成为一些年轻人的所谓“时尚”。一些不法之徒受暴利驱使,非法贩卖“笑气”,严重危害社会治安。12月9日,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涉嫌非法经营贩卖“笑气”的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笑气”250余箱,涉案金额高达十几万元。

10月初,庄市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宾馆日常巡查时,发现一房间内的沙发、床上倒着3名青年男子,个个神情迷离、反应迟钝,房间内随处散落着钢瓶,疑似聚众吸食“笑气”。经问询,杨某承认自己为追求刺激,向不同商家非法购买了10箱“笑气”,并在当晚与朋友使用打气瓶吸食百余瓶“笑气”。

“笑气”是什么?笑气别名一氧化二氮,一般用于医学麻醉,食品加工等。人体吸食“笑气”,会产生短暂的愉悦感。“由于‘笑气’的作用时间短,因此在吸食过程中需要通过反复多次吸食,极易造成吸食者大脑缺氧,继而导致中枢神经受损,引起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时会造成窒息死亡。”民警说,因为“笑气”具有成瘾性,一些不法分子还会大量生产并出售“三无笑气”,从中牟取暴利。一些吸食者甚至会铤而走险,走上以贩养吸的不归路。

经过民警一个多月的缜密追查,一个贩卖“笑气”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嫌疑人夏某、江某等人向“上家”进货后,通过驾车上门运送或吸食者自取的方式,频繁在辖区非法贩卖“笑气”。民警顺藤摸瓜,掌握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关系,准确锁定了他们存放“笑气”的藏匿点。

12月初,镇海警方先后在宁波海曙、鄞州等地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笑气”250余箱和打气瓶等吸食工具若干。

经审讯,夏某、江某等人对自己非法贩卖“笑气”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要有自控能力,要清醒认识“笑气”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并做到不好奇、不尝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笑气”,切莫违法吸食。市民若发现不法分子贩卖“笑气”,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