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你买来的品牌鞋服可能是假的!余姚公安捣毁一处售假窝点,涉案金额高达300万元

2022-12-12 09:40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09:40      点击数:

小作坊生产的衣帽鞋服,贴上品牌商标,“摇身一变”成了畅销品牌的热门抢手货。近日,余姚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奔赴外地抓获相关涉案人员,查获大批假冒知名品牌的假冒伪劣商品。

今年9月,余姚市公安局泗门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怀疑其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的一双运动鞋为假货。专业鉴定结果也印证了他的猜想,他购买的鞋子果然并非品牌正品球鞋。

接警后,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综合研判和实地摸排,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等人存在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在固定相应证据后,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配合下,奔赴外地对相关涉案人员开始了统一“收网”行动。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在现场蹲守伺机抓捕。”据办案民警介绍,在这处售假窝点只有一处通道,贸然进入很容易惊动犯罪嫌疑人。为了将对方一网打尽,所有民警耐心等待,最后利用快递员取货的间隙,快速进入工厂将何某、陈某等7人抓获。直至被抓获时,他们仍在包装、销售此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陈某交代,他俩是该售假窝点的实际负责人,自今年5月以来,他们从外地购入大批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通过在某购物平台上开设网店,销售假冒品牌鞋服6000余件,涉案金额达300万元左右。

目前,何某、陈某等7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余姚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提醒,市场上出售的假冒商品往往打着“低价”“品牌直销”等旗号,广大群众在购买产品时务必提高警惕,若发现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