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江北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多样化反诈宣传活动

2020-09-04 11:01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1:01      点击数:

自“629全民反诈日”以来,江北公安分局联合本地企业开展一系列防诈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

一是早中晚“五进”筑牢“防火墙”。近两个月,江北分局与杭州银行、联通等多家企业结成“警企反诈联盟”,组建“反诈联盟讲师团”于早、中、晚分别在白沙菜场、日湖菜场、洪塘菜场、宁波牛奶、中车时代、鸿晨建设、中体城、北岸星街坊、慈湖人家等菜场、社区、企业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宣传片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反诈小礼品2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

二是上下午“网格”织密“安全网”。依托专(兼)职网格员、反诈志愿者、村两委、物业等网格力量,以“基层治理四平台”为信息平台,将反诈融入网格日常治理工作,全区八个街道网格群已转发“真人真事”电诈案例、发案通报等8期。对接移动、联通公司,以短信群发、“来去电”提醒业务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制作了“防骗测试、防骗全书、防骗知识”微信小程序和“不轻易转账”朋友圈推广服务,供区域微信用户线上学习更多防骗内容。累计惠及群众5万余人次。

江北分局通过持续开展多样化反诈骗宣传活动,形成了深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