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鄞州分局在行动

2020-08-14 14:41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4:4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走进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五乡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深入辖区精准化开展防范宣传。活动中,民警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切实与民交心、与民会意;在辖区人员密集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册;充分利用警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和防范常识等等。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充分营造了“人人识诈,人人防诈”的浓厚宣传氛围。

下应派出所在前期落实防诈宣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采用流动+阵地多种方式扩大反诈、防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重要路段、人流量大的区域开展集中宣传,共放置大型宣传展板10块,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全面提高群众防诈意识。专门印制防诈骗宣传鼠标垫2000个、扇子5000把,挨家挨户发放,同时对居民进行口头防诈骗提醒,从根源预防诈骗案的发生。

首南派出所结合南部商务区广场设摊大力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民警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剖析网络、电信诈骗经典案例及惯用手法,同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民警提醒群众面对诈骗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东胜派出所立足本职、发挥警种优势,以“深入宣传、广泛宣传、长效宣传”为指引,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总结梳理了常见典型网络、电信受骗案件,编辑通俗易懂、脍炙人口的宣传标语及短文,制作反诈系列宣传海报。积极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线下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反诈咨询。通过日常走访,开展法制小讲堂等方式,教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