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信息 > 网站管理

保护视力色:

宁波公安外网应急预案

来源:宁波公安网      发布时间:2014-08-27 15:26      点击数:

一、网站、网页内容被篡改时的紧急处置措施

1、网站、网页由值班巡检人员随时密切监视信息内容,其中信通有值班人员24小时巡检,办公室网站维护员日常8小时巡检。

2、当网页出现非法信息、内容被篡改,或通过入侵检测系统发现有黑客正在进行攻击时,首先由信通技术人员将被攻击的服务器等设备从网络中隔离出来,向网站维护员、金网公司通报情况,同时向领导汇报情况。

3、网站维护员及时清理非法信息,信通和金网技术人员立即进行被破坏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尽快将网站网页重新投入使用。

4、技术人员应妥善保存有关记录及日志。

二、病毒安全紧急处置措施

1、当发现计算机感染有病毒后,应立即将该机从网络上隔离出来。

2、对该设备的硬盘进行数据备份。

3、启用反病毒软件对该机进行杀毒处理,同时进行病毒检测软件对其他机器进行病毒扫描和清除工作。

三、软件系统遭受破坏性攻击的紧急处置措施

1、重要的软件系统平时必须存有备份,与软件系统相对应的数据必须有多日备份,并将它们保存于安全处。

2、一旦软件遭到破坏性攻击,立即将系统停止运行,信通和金网技术人员进行软件系统和数据的恢复。

四、数据库安全紧急处置措施

1、网站数据库系统目前三方面都做定期备份,分别是信通处、网站维护员、金网公司。

2、一旦数据库崩溃,技术人员应对主机系统进行维修,如遇无法解决的问题,立即向软硬件提供商请求支援。

3、系统修复启动后,将备份数据库恢复到主机系统中。

4、如果备份数据库均无法恢复,应立即向有关厂商请求紧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