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我只是借钱给朋友”,她不肯相信被骗,民警上门硬核劝阻

2023-03-20 09:52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2      点击数:

5cb7de8fb26cf728f7018e5136b9471.jpg

近日,奉化江口派出所接到高危预警劝阻指令:市民范女士可能遭遇刷单诈骗,有一笔额度为2888元的转账。反诈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询问情况,范女士却表示转出的钱是借给朋友,随后便以手头较忙为由挂断了电话。

民警察觉可疑,再次拨通了电话。追问下,范女士终于透露自己在一个叫“多益”的平台上做任务,该笔充值是为了完成平台任务。民警一边电话劝阻范女士停止手机操作,同时火速驱车前往范女士住所。据范女士介绍,3月4日上午,她突然被微信陌生好友拉进一个兼职返佣金群,群内会发布一些“公益性质”活动,只要点赞、关注抖音号并截图到群里,就可“一单一付”返佣金。过了一会,群里的好友,纷纷出示自己的关注记录和返佣金收款记录,对方还在群里出示了某企业的营业执照。

范女士逐渐有些心动,尝试做了几单,很快就有十几元的小额获利。之后,群内又发布一则消息,称该群即将解散,继续做任务需要下载一款名为“多益”的APP,下载之后还能返38元的佣金。范女士照做后,对方很爽快地支付给她“报酬”,这让她完全卸下了防备,感觉自己真的找到了一条轻松兼职赚钱的路子。就这样,对方顺利将范女士引流到诈骗APP。随后,“派单助理”在APP上发布了新人福利单转300返佣金396元活动,但是必须通过银行网银操作,范女士按照要求汇款操作,果然收到了396元。

短短两天,范女士成功返佣金三十余单,获利300余元。期间,对方以发送奶茶、水果奖励为由,获取了范女士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验证码、手机交易密码等隐私信息。接着,对方鼓励范女士加大投入获取更高佣金,范女士再次投入了500元、2888元连续刷单。随后,对方以拼单投注为由,怂恿范女士投入16888元,表示“这种方式来钱比买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方便、快捷!”范女士又接连绑定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以便进行更大额度操作。

民警到达现场劝阻时,范女士还不愿相信自己遭遇了诈骗,仍然沉浸在能够通过刷单轻松返佣金的美好幻想当中。民警拿过范女士的手机,一条条地帮她梳理分析对方诱导诈骗的手段,并和她讲述了好几个类似的案例,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最终民警看着她卸载了“多益”APP,并删除了相关的社交账号才放下心来,“要不是民警上门,这卡里的钱估计都要被忽悠去了。”范女士悔道。

民警提醒:

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一切要求先垫付资金的刷单,都是诈骗,大家要保管好自己的隐私信息,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