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高效指挥,多部门协作!4小时找到山中走失老人

2023-03-20 09:46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6      点击数:

4.jpg

3月10日10时许,情报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80多岁的父亲早上7点半出走后迟迟未归,有目击村民说是往山上的方向去了。”

当家人发现老人不见后,焦急地寻找了3小时却遍寻无果,于是在10时许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由于走失老人年纪大,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已经出现了记忆衰退的情况,而且身上并无通讯工具。接警员立即向值班指挥长报告,情指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指令鹤浦派出所开展身份信息研判工作。

尽早找到老人,就能少一分危险。在了解完老人基本情况、走失时穿着、体貌特征等信息后,鹤浦派出所民警调取了老人最后活动区域视频,但老人最后身影消失在监控盲区里。情指中心立即指令鹤浦派出所扩大寻找范围,并增派支援警力,同步建群合成作战,指令相关警种研判查找。现场处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查找周边区域监控,一路在老人可能出现的路段开展地毯式搜索。

鹤浦派出所、巡特警大队、鹤浦镇政府、村干部、鹤浦森林消防队、石浦港救援队等50多人组成救援队前往救援。鹤浦辖区山势险峻、地形复杂,且近日象山气温高升,临近中午更是炎热,情况十分紧急。中心随后指令巡特警无人机增援,借助无人机设备寻找老人。

“找到了!找到了!人在这里!”功夫不负有心人,15时许,无人机发现老人位置,历经4小时的不懈努力,老人终于在山林中被搜救队员找到,生命体征平稳。

“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老人平安回家,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老人的家属激动地向救援队员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