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两男子为博眼球直播约架,警方:行政拘留12日

2023-03-13 09:37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7      点击数:

“有人在某短视频App上直播‘约架’!”当下网络直播盛行,为了能吸粉增加关注度各类网红各出奇招......日前,在宁波镇海就发生一起直播间约架的案件,接到群众举报后,骆驼派出所民警立马出动,一场“直播秀”变成了“作死秀”。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事发当晚,骆驼派出所民警立刻进入两个主播王某和姜某的直播间了解情况,两个人果然在直播间恶语相向、脏话连篇,不断向对方喊话“约架”并作出各种挑衅行为,影响恶劣。根据正在直播拍摄的周边环境,民警迅速锁定了两个主播的位置,集结警力采取行动,将正在网络上连麦“约架”的主播王某和姜某抓个正着。

“我们其实不会真的约架,我们就是一种网上的操作为了吸引流量,我们也是网上认识的。”被警方逮个正着的姜某一下子抖露出了实情。原来,主播王某与主播姜某事先在平台就认识,两人酒后在抖音直播平台上连线PK,约定“线下约架”,误导、吸引大批网友围观,是双方为了吸引流量恶意炒作,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目前二人因寻衅滋事已被镇海公安行政拘留十二日。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对于利用网络恶意炒作,发布不当言论,编造、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希望社会各方继续监督,及时发现并举报互联网违法违规有害信息问题线索,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