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一条“寻亲”朋友圈刷爆网络,三岁女童要寻找爸爸妈妈!

2023-03-13 09:35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5      点击数:

“现寻找女孩的家属,请知情人与我所联系……”3月5日下午,一条“特殊”的朋友圈刷爆网络,不少好心人纷纷转发。原来,这是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民警发出的一条“求助”信息,想要帮助一位迷路的三位女童寻找父母。

“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当天16点26分,在临山镇迎凤路附近,一名三岁女童露露(化名)一脸无助地站在路边,幸亏热心市民及时报警。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将露露接回派出所。

“你家住在哪里?”“有爸爸妈妈的联系电话吗?”面对民警的询问,怕生的露露一问三不知,一脸迷惘地看着警察叔叔们。为了安抚露露的情绪,“蜀黍”们开始“各显神通”,有人拿出零食给露露,有人逗露露玩,还有人打开电视让她看动画片。经过这一顿操作,露露没有当初一般那么害怕,可却始终无法说出有用的信息。

为了尽快帮露露找到家人,民警想到了求助网络的力量。“我们判断这么小的孩子不会走太远,父母应该就在迎风路附近。”民警回忆说,他和派出所的同事纷纷拿出手机发送朋友圈,请拜托身边的亲朋好友帮忙转发。

就在这条“特殊”的朋友圈在网络传播发酵之际,露露的父母正在心急如焚地寻找女儿。“我们在周围找了半个小时,我和老婆当时非常担心。”露露的父亲胡先生告诉记者,在苦苦寻觅了半个小时无果后,胡先生才想起拨打报警电话“你女儿就在我们所里呢,赶紧来接孩子吧!。”没想到,他很快接到了临山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这让他和妻子喜出望外。

“太谢谢你们了!以后我们一定好好照顾好孩子。”在临山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内,母亲抱着露露流出喜悦的眼泪,胡先生也是一再道谢。这场“寻亲”风波在有惊无险中顺利平息。不过,民警也借此机会批评了这对粗心的父母,“迎凤路旁边有河道,这么小的孩子一人在外走失,万一掉落河道,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露露今年三岁,已经在上早教班了。事发当天正是周日,她休息在家与小伙伴玩耍。“我和妻子忙于工作,一时之间疏忽了孩子,不过平时他就在厂区附近玩耍,没想到这次跑得那么远。”胡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露露已经正常上学,这场风波并未对孩子造成影响。“女儿还和说我们说,派出所里有吃有喝很开心!”单纯可爱的露露甚至还挺“享受”在派出所的这段难忘时光,对警察叔叔们的贴心照顾念念不忘。

“幸好是有惊无险,不过这也为家长们敲响了警钟!”公安提醒广大家长,不管工作多忙,绝不能将幼童独自留在家中,一定要让孩子处于自己的视线内,一旦发现小孩走失,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