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紧急驰援土耳其,鄞州公安为壮士出征开辟“绿色通道”

2023-02-20 10:10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0      点击数:

紧急驰援土耳其,鄞州公安为壮士出征开辟“绿色通道”1.png

2月13日下午,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专程赶到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家中,送上紧急制作的护照,为志愿者们前往土耳其参加地震救援打开了方便之门。在省市区三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规定时限为7个工作日的护照办理业务,这次缩短到3个工作日。

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已造成逾2万人死亡,遇难和受伤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全球多支救援队伍驰援灾区。2月9日下午,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接到上级通知后,走进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出入境办事大厅,向窗口民警出示了蓝天救援队开具的公函,表示他们将作为第二批救援力量前往土耳其开展救援,随时可能接到指令出发,希望加快护照办理速度。

窗口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此事。鄞州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经与省、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商议,决定为4位队员开通“绿色通道”。民警在确认救援人员身份后,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为他们填好申请表,4位队员到达办事大厅后,无需排队拍照、取号办证,警方安排专人全程引导,完成“一窗办结”。

办结后,窗口工作人员在办证系统内备注“急事急办登记”“设置特急材料”,并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确保四位队员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护照。民警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敬意,再三叮嘱他们在国外要注意安全,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万余名,其中有超过1万名志愿者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首次出国参加救援行动,我们一定听从指挥,竭尽所能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向国外展示我们的专业救援能力和中国民间救援力量,衷心感谢公安出入境部门为我们提供便利。”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