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市民出境游意愿强烈,镇海公安出入境窗口迎来办证“大客流”

2023-02-13 09:3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13 09:38      点击数:

2月6日0时起,此前受疫情影响的境外游和港澳行,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随着市民出国旅游、赴港澳旅游和商务签注的有序恢复,镇海公安出入境窗口也迎来了办证高峰。

2月7日上午,记者在镇海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市民们正有序排队等候办理证件。

“整整三年,我们两口子没有好好出去旅游了。 在政策调整,我们打算先将证件办好,再计划出国行程。”刚刚和老伴一起办完护照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为之后去国外旅游做准备。

“我今天是来进行港澳签注的,本来以为需要等很久,没想到现在可以直接使用自助机办理,太方便了。”张先生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自助受理机上成功办理赴港澳个人旅游签注,整个办理过程不到5分钟。

“现在有港澳通行证的市民申请续签,可直接在自主受理机上办理,当日即可办结。首次申请港澳通行证的市民,则需按照规定填写表格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办理证件,在制证完成后领取证件。”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告诉记者,自1月8日以来,镇海公安出入境窗口共受理群众申办出入境证件2000余人次,已经达到去年一年办证量的2倍,达到疫情前水平,日均办证量100余人次。

面对办证“大客流”现象,镇海公安出入境窗口如何为逐渐升温的出境旅游、群众办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我们会确保每一位市民快速办理完成证件,如果市民没有办理完成,我们也会加班加点为其服务。”民警介绍,镇海公安出入境窗口开设了自助受理机、自助照相服务一体机等智能设备;提供延时服务,开设“绿色通道”, 针对老、孕、婴、残或者行动不便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及需要加急办证的商务人员,优先为他们办理证件;全岗联动,加派咨询台、受理区、自助受理区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提高窗口接待能力,有效应对办证高峰,满足市民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