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暖心!热心村民捡到钱包 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2023-01-09 09:34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4      点击数:

“警察同志,我表哥捡到了一个钱包,失主一定很着急,你们能不能尽快帮忙找到失主,把钱包交给他!”1月2日中午,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接到一位村民的求助电话,报警人称自己的表哥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900元左右的现金、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此时,他们正因找不到失主而犯愁。

当天上午,报警人的表哥应大伯骑着三轮车外出干活时,在路边看到一个棕色的包,他立刻意识到可能是有人遗失了钱包,便下车捡起了那个包。应大伯打开包一看,里面还有一个小钱包,钱包里有几张一百元的人民币还有一些证件和银行卡。

虽然钱包里有身份证件,但应大伯并不认识对方,于是便想到了发朋友圈寻找失主。可是过了半天,应大伯都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失主的信息,最后,他在表妹的帮助下,联系了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求助。

了解事情的大致经过后,民警对应大伯表示感谢,并立即帮忙寻找失主。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第一时间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失主取得联系。确认信息后,失主十分激动,称自己钱包丢了之后特别着急,虽然里面现金不多,但是近期自己有许多业务需要办,如果各种证件丢失会很麻烦。

半小时后,失主来到临山派出所,当场清点完丢失物品,发现一样没少,激动的连连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

警方小提示  :年关将近,大家出行越来越频繁,在外出时,请务必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物品遗失造成损失。如发现他人遗失物品,请及时联系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