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长假尾日 “波浪式”返程高峰到来 不出意料堵的还是这些路线

2023-01-28 09:59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9      点击数:

不知不觉中,春节长假进入尾声。今天(1月27日)是正月初六,暨初四、初五之后,甬城也迎来了最后一波返程高峰。宁波交警提醒返程的小伙伴们,请提前规划行程,及时留意路况变化。同时,今天的商贸中心及几大重点景区,依然是“人从众”模式,也应了昨日的预测——“回”(返程)与“玩”(近地游)仍然是今日的主题。

高速出行方面

“如今,吃过‘堵’这个亏的市民,越来越有错峰出行的意识,因而返程通常会在假期后半段就出现。总的来说,这几年的返程交通流,是像波浪一样一波一波到来的,不会集中在最后一天来个‘大爆发’。”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我市的交通出行情况与昨日预测的一样:新一波返程高峰到来,但未“超纲”,且拥堵的路线还是那几个“老面孔”——甬莞、甬金、沈海高速。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宁波高速交警就发布路况提醒,G1512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洞桥至宁波西段大流量,有缓行;G1523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横溪至云龙段大流量,有缓行;其它路段通行正常。

甬金高速、甬莞高速拥堵并不出人意料,因为每次重大节假日,这几条线路都会因大流量出现缓行。所以,“堵”,不奇怪;“不堵”,那才是新闻。至下午时分,甬金高速及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仍有大流量,沈海高速同样迎来大流量,显然是返程高峰在发威。其他高速路段虽有短暂性缓行,但总的来说通行还算可以——虽慢但不堵。

“返程高峰来临,车一多就容易出事故。而事故一旦发生,又会反过来影响车速。高速上的大桥、隧道路段就特别容易引发事故,进而导致拥堵。”宁波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至下午2时许,甬莞高速象山港大桥上就因受大流量、多车事故影响,间歇性缓行,排队距离较长。这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驾车,控制车速,别跟前车太近。

“一般情况下,今天各高速出入口将出现高峰。尤其是受到高速免费通行结束的影响,下午1点至晚上9点,高速主线会迎来返程大流量高峰,宁波东高速出口将出现长时间排队。”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驾车出行稳字第一,安全带一定要系好。还有,驾车要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超4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一旦开车时产生困倦,可以将车窗打开通风换气,并尽快驶入服务区进行休息。

宁波野生动物园(雅戈尔动物园)停车场于上午10时许饱和,那一段鄞县大道甚至出现排队缓行。直到下午1时30分许,野生动物园依然客流集中,但北门停车场“一位难求”的景象有所缓解,鄞县大道也恢复了正常通行。

东钱湖景区方面,今天上午9时起就客流集中。韩岭老街停车场同样于中午11时许饱和,环湖南路、环湖东路出现了缓行。至下午1时30分许,韩岭老街停车场仍处于饱和状态,周边道路依然是大流量。而下午2时起,环湖南路、环湖东路、215省道、陶公路还出现了返程大流量,堵上加堵。

长假最后一天,要收心的市民多不跑远,游玩聚餐选择诸如南塘老街等地

商贸中心周边的交通流量,今天有很大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今天下午1时20分许,海曙南塘老街客流集中,停车场趋于饱和,鄞奉路东往西单向缓行。下午2时起,天一商圈、鼓楼周边客流较大,如周边日新街、开明街、船埠巷会出现车辆缓行。

“从目前来看,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总体较为平稳。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今天好好收收心,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大家记得要检查下车况,还有规划下出行路线及时间,别迟到了。”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