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这份“新年礼物”真暖!

2023-01-20 09:22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2      点击数:

“来,爷爷看镜头,很好的,保持住,321......”1月12日上午,随着闪光灯的闪烁,在宁大附属医院住院的李爷爷、高奶奶两位老人,在特殊时期,享受到了江北户证中心民警提供的上门办证服务。

近日,江北户证中心先后接到了两位老人申请上门办理身份证的求助。家属称老人身份证丢失,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中心民警经了解,李爷爷今年已71岁,并未娶妻,高奶奶已73岁,也是无儿无女的情况。两位老人罹患疾病行动不便,平常看病都需要身份证,又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到户证中心办理业务,这给老人和家属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家属希望公安机关可以到医院进行上门服务。

“身份证是个人身份权利的象征,对每个人来说至关重要。两位老人确实有需要和一些实际困难,现在又还是防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决定为他们上门办理身份证,于是立即联系,确认了上门时间。”中心民警说道。

1月12日上午9时许,中心民警如约前往医院。期间,民警发现高奶奶起身困难,便上前慢慢将老人扶起,贴心地拿来被褥充当靠背,细心地为其整理好服装、头发,尽力为高奶奶拍出满意的证件照。“给我拍的真好看,谢谢你们!”高奶奶看过照片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小身份证,浓浓警民情。“太谢谢你们了!江北公安的服务太贴心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民警离开时,两位老人连声道谢,老人家属将民警送至电梯口才肯离开。

江北户证中心民警表示“ 上门办证的服务,中心已经坚持了将近26年,主要是为了照顾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群众。今后,我们仍然会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