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全天发送旅客超6万人次!铁路宁波站迎来节前出行最高峰

2023-01-16 09:49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09:49      点击数:

距离新春佳节不到一周了,铁路宁波站迎来了节前客流的最高峰!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月15日全天,铁路宁波站预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根据车次开行及车票预售情况,这应该是节前宁波站旅客出行人数最多的一天。

上午10点10分,记者在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看到,候车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队,人流有序进站,偌大的候车大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此时,宁波开往贵阳方向K848次列车即将开始检票。由于是始发长途列车,这趟车的乘车旅客数量突破了1500人,大家提着大包小包,眺望着检票口的方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场景已经很久没有见到。

1月15日上午,铁路宁波站旅客正在检票候车。

中午及午后时段,车站进入当天客流出发高峰。开往兰州方向的K1040次、开往西安方向的K466次、开往郑州方向的T326次等几趟重点方向长途列车,陆续从铁路宁波站开出,每趟车的客流都接近甚至超过1000人次。

为了应对旅客出行高峰,铁路宁波站开启了大客流模式,目前车站南北进站口所有闸机和安检通道均已开启。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尽量提前2小时到站,出发前看清车票时间,如错过乘坐车次,请及时办理退改签业务。目前,铁路已全面使用电子客票,通过手机或在网上购票成功的旅客,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需要报销车票的旅客,可在自助机或窗口打印纸质购票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