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花季女孩千里出走,民警援手助其回家

2022-09-05 10:07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7      点击数:

“警察同志,你一定要帮帮我!”近日,古林派出所接到一通远在湖南的电话,电话那头陈爸爸的语气十分焦急。

经了解,陈爸爸的女儿小陈今年刚满15岁,8月初的时候,背着父母偷偷和朋友相约来到宁波打工,随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在17日早晨,陈爸爸终于收到女儿短信,称其现在宁波古林的一个工业园区,在钱花光后、手机也意外摔坏了,十分无助。

“女儿一直跟我说救救她,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呢?”心急如焚的父亲在联系不上女儿后,连忙向古林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然而辖区内有3个工业园区,含上百家企业,便同时动员了附近巡逻的辅警逐一找寻,并通过社交软件,不断向陈爸爸反映找寻进度和询问小陈的最新情况。当晚六点左右,陈爸爸再次联系到女儿,得知小陈正住在古林某家宾馆,民警立刻赶了过去。

“我想回家了!”见到警察到来,小陈第一时间向民警求助道。

“想回家,可以报警求助。但为什么向父亲谎称救救我?大家都很担心,尤其是你爸爸!”看到小陈安全无误,民警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也对小陈开展了批评教育。

“你还未满法定最低工作年龄,现在只是学生,应该好好学习。这样贸然离家,不仅影响学业,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社会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工作也没有这么简单!”为确保小陈的安全,民警随后将她带回所里,并耐心劝导。

午夜12点,小陈堂哥从最邻近的江苏驾车赶到宁波,通过社交软件向陈爸爸确认对方身份后,民警将小陈送上了回家的车。临别时,民警叮嘱道:“到家了,一定要记得报个平安,千万不要再离家出走了。”

警方温馨提醒:

1、父母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孩子各个时段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反应,及时与孩子用心用爱沟通,帮助解决孩子遇到的问题,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

2、家长要注意观察、关注孩子上网情况及交友情况,及时发现交往中异常行为,正确引导孩子健康使用网络及交友。

3、强化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如切勿轻易泄漏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隐私资料;切勿轻信他人;不要被他人诱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独自赴约等。如遇危险,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