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刷抖音都能被骗?这是咋回事

2022-09-16 16:2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8      点击数:

时下,刷抖音已经成为大众茶余饭后消遣甚至碎片化学习知识的方式之一。但你知道吗?你所浏览的看似正儿八经的短视频也可能会向您的钱袋子伸出黑手。近日,宁波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就成功劝阻了一起通过抖音平台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

当日上午10时许,一客户来到慈溪农村商业银行网点要求向“上海某某律师事务所”汇款。大堂经理询问汇款原因,客户表示自己在抖音上关注的律师可以帮她追讨回20年前法院判决后悬而未决的执行款,但需要先向其支付1万元追讨手续费。 涉及“异地”、“网络汇款”敏感字眼,大堂经理建议客户与家人商议、深入了解后审慎汇款。而客户坚持声称:对方将营业执照、定位都发给我了,全国各地都有办事处,他们让我先汇款5000元,等案件资料齐全后再付尾款。其丈夫也表示不妨一试,大不了运气不好打水漂。客户再三强调自己已关注对方抖音账号一年有余,对方绝对可信。

为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该行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劝说,并通过现场拨打96110咨询等方式,联动该行反诈专线人员进行劝阻。在多方努力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而放弃了汇款的念头,并向该行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和感谢。

警方提示:1.网络信息驳杂, 并不是暴露在阳光下的都合法,我们需擦亮眼睛辨别消息的真实性。2.网络电信诈骗换汤不换药,凡是基于异地、网络要求先汇款再交易的都需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