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保护视力色:

 
索引号: 11330204002940469U/2022-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 发文日期: 2022-08-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关于印发全区公安机关关于优化法治环境助推经济稳进提质五条措施的通知

2022-08-26 15:11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5:11      点击数:

分局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十五次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和稳进提质工作部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全区公安机关关于优化法治环境助推经济稳进提质五条措施》,请结合工作情况,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

2022年8月26日

全区公安机关关于优化法治环境助推经济稳进提质五条措施

1.开辟出境办证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对于企业员工确有必要的紧急商务或者处理国外企业突发事件需要办理护照申请的,公安部门将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2.提供外籍人员便利服务。提供引进人才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审批”,提高受理效率,减少聚集等候。在华持有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籍人才接受继续教育,无需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

3.加快特种行业证件核发。对办理旅馆业(不含民宿、农家乐)、民宿(农家乐)、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法定代表人可通过签署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承诺书,提前领取许可证。

4.保障物流车辆通行顺畅。开设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发生财损交通事故的,优先快速处理。对货运物流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5.增加行政许可线上办理。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涉毒物品管控系统全程线上办理,即报即批。疫情期间,公安部门将积极协调解决跨省办证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