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严防“毒驾”,争做平安“驶”者

2022-08-18 09:37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09:37      点击数:

根据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高新区禁毒办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梅墟街道、新明街道开展校车、货车、公交车司机毛发检测工作,组织毒驾防范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司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毒驾”事故发生。

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对所有毛发检测驾驶员进行身份核实与登记,有序引导受检人员依次进行毛发采样,并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密封存放。全部提取完成后,民警通过毛发毒品检测技术,现场随机抽检20份样本,以排查被采集人是否存在吸毒情况。在毛发检测间隙,民警与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细致地向在场所有驾驶员宣讲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针对驾驶员的职业特殊性,重点讲解了“毒驾”的危害,帮助驾驶员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此次毛发毒品检测活动,让驾驶员们认清了“毒驾”的危害,从而进一步增强驾驶员拒毒、防毒意识,为市民出行营造更加平安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