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拾金不昧好少年!余姚一小学生捡到钱包交到警察叔叔手中

2022-08-15 14:40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4:40      点击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具有时代特色的儿歌,深深的影响了几代人,就在前几天,这样的事儿又发生在了我们身边。

8月4日,家住朗霞街道的陈**小朋友在游乐园场游玩时,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一叠现金及一些证件和银行卡。“这是谁的?失主一定很着急吧?”这是陈**小朋友的第一反应,于是,她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于是陈**在家长的鼓励下来到了余姚市公安局朗霞派出所。

“是的,是的,当时我刚出警回来,就看到一个家长带着个小朋友走进我们办案大厅,”民警回忆道。“我上前讯问情况,小朋友就把手里的钱包交到我手上,告诉我这是她捡到的,希望我能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马上通过钱包里的证件信息找到了失主杨女士,告诉她的钱包被一个小女孩捡到了。“真是太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了! 包里虽然现金不多,但有很多证件,补办起来相当麻烦。真是太感谢了!”钱包失而复得,失主杨女士激动地说道。

值班民警对陈**小朋友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为了向拾金不昧的陈**小朋友一家人表示感谢,杨女士还特地去到了她家亲自登门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