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港航分局梅山保税港区派出所指导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2022-07-04 10:1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10: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防火工作,结合六月份安全生产月,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6月28日和29日两天,港航分局梅山保税港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了火灾防范基础知识和逃生技能,并与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受到了企业职工们的热烈欢迎。随着一阵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拉开了序幕。演练假设办公楼二楼西侧发生火灾,此时,几十名职工正在办公楼办公。“火灾”发生后,公司安全员迅速按动火灾报警警铃,一面打电话报警,一面迅速启动火灾紧急疏散预案。正在办公楼内办公的职员们纷纷捂着鼻子,俯下身子,在公司各层安全员的指引下快速有序地逃离危险区域,仅用时二分钟左右,全体职员已在空旷的区域上集合完毕,各班安全员向公司领导汇报清点人员情况:全体公司职员安全顺利的疏散到安全地带,不漏一人,没有伤亡。现场秩序井井有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公司职员还在派出所民警指导下开展了灭火器扑灭油盘火和水枪射水演练。

通过此次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增强了职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使公司安全员熟练掌握了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也为推进辖区公司夏季防火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