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统计数据其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其他

保护视力色:

返程高峰+雨水 交通出行仍平稳!端午节期间宁波治安平稳有序

2022-06-07 09:5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09:58      点击数:

又到一年端午时,又是情浓棕飘香。今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宁波公安累计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投入一线保平安。全市有效警情、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因此同比分别下降10.32%、下降9.35%、17.01%。同时,全市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56.52%,社会面总体平稳,市内高速和主要公路流量平稳、通行顺畅。

小长假期间交通出行无疑最受群众关注。今天(6月5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方面从下午2点开始返程交通流如期而至,3点左右迎来高峰并持续一段时间。一边是返程高峰,一边雨水也来凑热闹,这就使得我市境内部分高速路段出现短时缓行,主要集中在甬莞、甬台温等南片区的几条高速,都是“老面孔”——每逢长假必有拥堵。

此外,至下午5点左右,宁波城区各主要高速口流量大增,宁波东排队车辆长度3公里,宁波北排队2公里,大朱家排队1公里……但总的来说,今年端午小长假以及尾日的交通出行拥堵程度及时长,远不如往年同期。这并不出人意料,有交警告诉记者,原因不外乎这几方面:疫情影响、天气不利于出行游玩、高速通行不免费、下周高考开始……

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保障群众高效、顺利出行,这些天里宁波交警疏堵保畅,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城区及周边区(县、市)的各大景点、施工路段等重点路段,也经常能看到民辅警们忙碌的身影。据悉,小长假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疫情防控,同样是小长假期间不容忽视的一块拼图。记者获悉,之前市公安局就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抓好区域协查、通道查控、“场所码”推广应用、内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闭环落地,并保持流调溯源“热备份”状态,持续巩固我市清零成果。除此之外,公安机关还积极配合卫健、文旅等部门,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秩序疏导、人流控制等措施。期间,各景区秩序平稳有序。

在社会治安防控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三级响应机制。每天出动巡逻警力4500余人次,重点强化党政机关、城市广场、客运站场等重点目标、重要部位的武装巡逻和驻点守护,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