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违反防疫规定,查!

2022-06-06 10:57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7      点击数:

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

竟然仍有人违反防疫政策

未经隔离检查

擅自从重点疫区“混”入新区

5月,杭州湾新区公安便查处这样两起

逃避疫情防控检查的案件

案例一

据悉,违法行为人晏某、闫某系货车驾驶员,王某、决某是杭州湾新区某物流公司调度员。4月17日,王某、决某联系身在重点疫区的驾驶员晏某,让其驾驶黄牌厢式货车携带有关物品前来新区,又委托另一新区驾驶员闫某作为接头人共同参与。

当晚8点,新区公安接到防疫办报警后,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大队与杭州湾新区派出所,最终在该物流公司门口成功将晏某、闫某拦截。

在完成14+7隔离后,杭州湾新区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宴某、闫某、王某、决某进行处罚。

案例二

2022年4月19日下午2时许,违法行为人范某从重点疫区坐车至杭州湾新区西高速附近,随后提前下车步行至高速防疫卡口,抱着侥幸心理,趁设卡工作人员不注意步行进入新区,企图逃避防疫检查擅自离去。

经新区公安机关研判,第一时间成功将范某拦截,经检测范某核酸及抗原结果呈阴性。在完成14+7隔离后,5月4日,庵东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范某进行处罚。

警方提醒:

对于疫情期间,逃避防疫检查、不落实防疫管理措施等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公安将始终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别让个人的隐瞒行为

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付诸东流

你我共勉,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