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下周宁波天气先晴后雨 高考期间既要防暑又要防雨

2022-06-06 10:54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4      点击数: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市经历了一大波雨水,好消息是明天起天气转好,阳光重新上线,没有了雨水的打压,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3℃上下,最低气温在22℃左右。

6月7日就进入高考时间,为期4天。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晴热天气将持续两天,最后两天有雨,建议考生不仅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出行准备,考试最后两天要注意防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据市气象台预报,6日多云,气温21℃至32℃;7日多云,气温20℃至29℃;8日多云,气温18℃至27℃;9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至27℃;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至27℃;11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至27℃;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0℃至27℃。

下周后期又将开始雨雨雨模式,不少市民疑惑宁波会入梅吗?“判定入梅需要具备一定的天气条件,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脊线位置稳定在北纬20度附近,冷暖空气持续交汇在长江中下游造成降水持续,才是真正的梅雨期。”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宇光介绍,目前,华南前汛期主雨带位于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到了6月中旬雨带北抬,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时间较长的雨带,宁波才有望入梅。宁波常年入梅在6月12日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