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高温天摘杨梅中暑晕倒 警民合力搜寻化险情

2022-06-27 10:4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8      点击数:

当下正值杨梅成熟季节,不少市民上山体验采摘乐趣,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宁波奉化尚田街道王董村一村民就在采摘杨梅时,因天气酷热不慎中暑,所幸警民合力搜寻,及时发现送医。

6月16日一大早,王董村村民董大伯前往村子附近的山上采摘杨梅。由于上山早,起初还未感觉到热意,但在采摘过程中,董大伯突感身体不适,头晕无力还伴有呕吐。董大伯意识到自己可能中暑,便强撑着下山,但天气愈发闷热,体力不支的他最终晕倒在一处桃林的帐篷旁。

“出去一上午了没回来,手机还丢在家里,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当天上午10时许,董大伯的家人见其迟迟未归,立即联系了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尚田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帮忙。事出紧急,民警放下手头工作,联合村干部和热心村民火速赶往山上救援。“我们根据其家人指引,先是来到山上的杨梅地查看,但只发现1篮摘好的杨梅,并未发现董大伯。于是,救援人员兵分多路,沿着杨梅地逐步扩大搜寻范围。”最终,民警在下山途中的一处桃林中发现了倒地的董大伯,当时的他已逐渐恢复了意识,但浑身无力起不了身。于是,民警和村民合力将其抬至车上,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民警提醒:杨梅采摘季,也是意外高发的时期,每年发生的摔伤、中暑等事件并不少,为此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此外,随着杨梅采摘进入旺季,建议市民避开拥堵路段,选择错峰出行,同时不忘配合相关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