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下周梅雨霸屏!宁波迎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 除湿防潮这样做

2022-06-20 09:59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09:59      点击数:

随着梅雨带在我市附近南北摆动,下周起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宁波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下周二起降水将有所减弱,气温快速反弹,届时最高气温将蹿升至“3”字头。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雨量会更加明显,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有所下跌,明天最高气温在26℃上下。

据市气象台预报,20日阴有大到暴雨,气温24℃至26℃;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至31℃;2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至33℃;2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至35℃;24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气温25℃至34℃;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至30℃;26日多云,气温24℃至32℃。

“目前的梅雨形势不典型,主要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下周起新一轮降水集中期开始了。”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宇光介绍,典型梅雨一般是入梅后就开始持续降水,即使有中断也是阴天或阴雨绵绵的天气,但目前看我们今年入梅后将是下一场雨停一停,过几天再下,而这这种情况在气象上就称为过程性降水。

梅雨期间因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大,闷热感会特别强烈,人站着不动,都可能闷出一身汗来。和“干热”相比,这样的天气更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随着梅雨季连续降水天气的来临,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好生活出行。

俗话说“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每到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2022年的梅雨季节怎么除湿防潮?记者帮你找到了这些好办法。

适时关门窗。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

巧用干燥剂。常见的干燥剂有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吸湿盒适合放在沙发下、墙角处、卧室床下和橱柜下面。而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制作原料的除湿包,则适合放置于衣柜、鞋柜等密闭空间,使用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更换。

合理开空调。打开有除湿功能的新风系统和空调抽取空气中的水分,进行有效除湿,避免因室内空气太潮湿,导致家居特别是木制品、木地板受潮发霉腐烂。当然也可以购买家用除湿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