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网络安全预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网络安全预警

保护视力色:

2022年第7期网络病毒监测

2022-05-31 09:36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6      点击数:

近期,监测发现一个新的且在互联网上快速传播的DDoS僵尸网络,通过跟踪监测发现其每日上线境内肉鸡数(以IP数计算)最多已超过2万,且每日会针对多个攻击目标发起攻击,给网络空间带来较大威胁。该僵尸网络为Mirai变种,包括针对mips、arm、x86等CPU架构的样本,在近2个月的时间中,监测捕获的该Mirai变种样本至少迭代过4个版本,通信协议都与Mirai基本一致,传播方式当前主要为Telnet口令爆破,历史上曾利用Nday漏洞进行传播。

请广大网民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主要建议包括:1、及时修复相关系统漏洞。2、不使用弱密码或默认密码,定期更换密码。当发现主机感染僵尸木马程序后,立即核实主机受控情况和入侵途径,并对受害主机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