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宁波站端午小长假火车票30日起售 出行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05-30 10:22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2      点击数:

根据目前火车票提前5天预售的规则,从5月30日,铁路将开始发售6月3日(周五),也就是端午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铁路宁波站每天的车票起售时间是9:30。也就是说,宁波站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将从5月30日9:30开始发售。

由于长三角主要城市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向好,宁波开往北京南等一批高铁已恢复开行,目前铁路宁波站出发客流已有一定回升。刚刚过去的周六(28日),宁波站发送旅客量为2.3万人次。

目前宁波站每天开行列车数量已超过100趟。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预计6月1日,宁波站开行列车数量将恢复至120趟左右,日发送旅客可突破3万人次,其中高铁客流主要是省内及中短途方向。对此,铁路部门将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在宁波站坐火车,需要旅客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增加了旅客出行的不确定性,部分互联网旅行平台因此推出了“无忧退”服务。比如,在飞猪平台上购买6月2日-5日的车票,如在发车前24小时发生退票,就能领取与退票手续费等额的现金红包,最高可领100元。

目前在12306官网上,火车票发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手续费为车票价格的5%,24至48小时退票的为10%,不足24小时退票的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