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计划规划发展规划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 发展规划

保护视力色:

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

2022-04-11 14:33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14:33      点击数: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作出新贡献,以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业、在提升管理服务质效上体现新作为,以公安数字化改革为重点、在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上取得新进展,以践行“三能”要求为主题、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上力争新成效,力争“全方位、全领域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打各领域突出违法犯罪,聚力攻坚创建“最具安全感城市”。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突破口,聚焦党政主导更有力、自治主体更有为、基层基础更有底,推动警务网格与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无缝对接,推动“生命至上”系列行动上升为党政工程,推动优质警务资源进一步下沉下倾,聚力攻坚打造“多元善治”警务共同体。

围绕“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目标,突出改革导向、实战导向、问题导向,以建设精密智控中心为牵引,打造智慧警务升级版;以建设大数据实战中心为牵引,打造侦查打击模式升级版;以建设情指行一体化中心为牵引,打造警务运行体系升级版;以建设执法办案和督察中心为牵引,打造警务监督管理升级版;以建设公共服务和惠企便民中心为牵引,打造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以建设交通安全管理中心为牵引,打造城市交通态势监测和风险管控升级版,全面加快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