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莫伸手 !商场偷衣服,警民携手把贼抓...

2022-12-05 10:25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5      点击数:

“我要报警!我们店里有小偷。”近日,鄞州公安分局五乡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家商场店主黄女士报警,称店里衣服被人偷走,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因为店里新到了一批货物,我和店员忙着整理衣服,刚好一位中年男子这时候进店试衣服,店员就主动上前招呼问是否需要帮忙,男子说不用,于是我们就没管他继续理货了,几分钟后男子便径直离开了,没想到他出门时,报警器忽然响了。”黄女士说:“听到警报响,等我站起来跑出去查看,男子已经没有踪影。我们衣服上面都有防盗标签的。我回来一对衣服数量,发现我们确实少了一件男装。”五乡所立即开展调查。

次日晚8时许,黄女士再次报警称,“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看到昨晚到我们店里偷衣服的人了。他现在着骑上电动车逃跑了,你们快来啊。”

接报警后,五乡所迅速启动“135”快速反应机制,处警民警第一时间组织最近的机动巡逻组及驻村辅警网格巡逻队同时前往中心现场,没想到附近的商家店主和群众听到黄女士“抓小偷”的喊声,纷纷加入了抓捕队伍,不一会儿便通过警民的合力抓捕,将盗窃嫌疑人周某抓捕到案。经审讯,周某对其盗窃衣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周某已被鄞州公安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