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市区落户条件再放宽,首位新江北人顺利办理落户业务

2022-11-07 10:35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5      点击数:

“太高兴了,终于把一件大事办好了,家里小朋友读书会方便很多。”10月27日上午,在江北户证中心,群众李先生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受理单后高兴地说道。他也是户口新政实施以来江北区受理的首位符合户口新政条件办理户口迁移的群众。

李先生16年前从老家江西来到宁波,几年前在江北买了房子,但由于无法提供社保在缴证明迟迟无法落户宁波,这也成了李先生的一桩心中大事。“月初的时候,我来过一趟想咨询落户的事情,他们告诉我今天会实施新政,像我这样的情况就可以办理,所以我一大早就来了。”在受理单的底部,李先生还欣喜地发现,经过审核办理,在5个工作日内李先生一家人就能顺利落户。

10月27日起,《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据了解,本次户口新政,是继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我市连续三次放宽户口迁移政策之后的又一次政策性放宽,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新政中对居住和就业落户中的就业、租赁等条件再次放宽。像我们今天这位李先生,就得益于原市外迁居所需要提供社保证明这一项条件的减少,凭其购入的70年产权房顺利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江北户证中心副主任介绍道,此外,租赁落户从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和社保缴纳均满2年放宽至均满一年。

不仅如此,新政实施后,部分业务办理中对《浙江省居住证》进行了互认,也就是说,由省内其他城市签发并在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视同宁波签发的《浙江省居住证》。“程序上,新政也是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针对非当场办结事项也由原本10个工作日的审核办理期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副主任说道。

可以看到,宁波户口迁移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将吸引更多人选择宁波、来到宁波、安家宁波。“我们户证中心也将做好户口新政的宣传,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新宁波人顺利安家。”副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