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网络安全预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网络安全预警

保护视力色:

2022年第13期网络病毒监测

2022-11-10 15:53来源:市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5:53      点击数:

对抗强度大幅提升,Babuk勒索病毒新版本重装来犯。经安全专家分析发现,近期发现的勒索病毒样本加密组件与Babuk源码非常相似,合理推测该勒索病毒是通过Babuk公开的源代码二次开发生成的,导致用户终端面临更加严峻的勒索威胁。

专家建议:

1.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的数据文件资料设置相应的访问权限,关闭不必要的文件共享功能并且定期进行非本地备份;

2.使用高强度的主机密码,并避免多台设备使用相同密码,不要对外网直接映射3389等端口,防止暴力破解;

3.避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链接和网址附件等,尽量不要在非官方渠道下载非正版的应用软件,发现文件类型与图标不相符时应先使用安全软件对文件进行查杀;

4.定期检测系统漏洞并且及时进行补丁修复,及时更新终端防护产品版本和病毒库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