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警车疾驰,争分夺秒,为一场场守护生命的接力点赞……

2022-10-31 09:55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5      点击数:

近日,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速递”在余姚和宁波两地上演,一名男子被毒蛇咬伤,情况非常紧急!伤者必须立即赶到宁波市中医院进行就医,但当时沿线道路车流量较大,为确保患者能及时到达医院就医,余姚市公安局梨洲派出所立即调派警力一路护送,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月21日13时47分许,余姚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有一名男子不慎被竹叶青(毒蛇)咬伤,急需送往拥有相应蛇毒血清的宁波市中医院进行救治。情报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梨洲派出所出警、同时联系宁波市公安局指挥部:一名被毒蛇咬伤的男子正由余姚公安护送前往宁波市中医院,请求沿线做好联动护送准备,指令海曙交警到宁波互通高速口出口接应。

梨洲派出所民警和辅警队员立即来到伤者所在的余姚市中医院。此时,伤者距离被毒蛇咬伤已经过去三个多小时了,伤口已经发黑发肿。考虑到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安排运伤者的私家车马上启程,然后由警车开道,走高速前往宁波。

14时30分许,余姚公安护送伤者车辆到达宁波互通高速出口,与宁波海曙铁骑顺利汇合。此时,区县两地警车一路亮起警灯在前方开道、鸣笛喊话,搭载伤者在私家车紧紧在后方跟随,快速往宁波市中医院方向驶去。

15分钟后,区县两地警力顺利将伤者护送到宁波市中医院。但由于伤者没有48小时的核酸证明,经紧急协调,医院为受伤患者开启了绿色通道,一边采核酸一边为伤者紧急救治。妥善安置好伤者后,民警才放心地离开医院。

当晚11点多,民警再次联系伤者家属,询问了伤者的情况。家属告诉民警,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医生说,幸亏他们及时送医,如果等待时间较长,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对于宁波余姚两地警方的接力相助,他们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