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袁家军在宁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2021-09-06 15:55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15:55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陈仲朝、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袁家军来甬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宁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宁波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把省委的关心厚爱、鼓励鞭策转化为持续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把贯彻袁家军书记指示精神与落实“五个更大担当作为”“六个新突破”等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扎实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行业系统、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强基“三大提升”行动,持续推动党建模式创新、品牌创新,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深化“四治融合”,扎实推进“一肩挑”后基层治理体系变革,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深化落实导师帮带制度,建立完善区域统筹的帮联机制,加强靶向培养、超前培养、压担培养,提升基层组织带头人的能力和素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是整合器、加速器、放大器”的内涵实质,按照“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要求,对准“152”跑道,对标全省“1+7+N”改革全景图,把握规律本质、强化系统推进、抓实场景创新、聚力攻坚突破,努力形成更多数字化改革标志性硬核成果。要继续谋划建设一批管用、实用、好用得多跨场景应用,丰富拓展“基层治理四平台”和“甬e保”等特色场景应用的内涵和功能,打造更多具有先行示范意义的最佳应用,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宁波经验、宁波范例。要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规范体系建设,创新“一把手”抓改革的方法和举措,健全“以成果论英雄”“一地开花、全域共享”的改革推进机制,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统筹抓好党建报表、经济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加快推进建设国际一流强港、全球先进智造基地、三大科创高地、综合交通体系和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任务,扎实做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条战线当标兵、做示范、挑大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程全面高质量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营造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