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女子酒后坐上空调外机耍酒疯 民警与消防联动救援

2021-09-17 10:16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6      点击数:

“我亲戚现在在10楼,要跳楼……” 近日,石碶派出所接到一起辖区某小区有人跳楼的警情。人命关天,十万火急,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安排队员在楼下驱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与此同时,指挥室立即联系消防部门请求支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其家门反锁,无法直接进入女子家中查看情况,在消防部门到来之前只好先去顶楼查看女子情况,只见女子情绪激动,坐在空调外机上,双腿悬挂在外面,场面十分危险。民警和几名队员想合力把大门撬开,可是无奈没有专业工具,只能等待专业部门到来。

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在撬锁过程中得知,该住户是群租房,内部还有其他住户。通过里外合力,最终大家合力将大门顺利打开。到达屋内,发现女子悬坐在窗户外的空调外机上,见此情景,消防部门准备从窗口下去开展救援工作,但此时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为保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避免突发状况发生,民警立即叫来女子丈夫在一旁安抚情绪,也为消防部门争取最佳救援时间。

经了解,该女子在当天的早些时候与其在外地的丈夫发生过口角,晚饭后由于心情不好,喝了很多酒,一时情绪失控才会做出如此行动。前来救援的消防人员听出女子口音和自己同为四川老乡,也开始耐心劝解她,可女子丝毫没有想上来的意思。在场的救援人员经过商量,本想使用蛮力将女子控制后直接抱回屋内,但由于女子双腿伸在外机栅栏外,而她丝毫不配合,担心强行将其拽回屋内会发生意外,于是,民警先后拨通了她女儿、儿子等亲人的电话,一边由亲人出面安抚劝说她,一边将狭窄的窗户拆除,“好了好了,先上来吧,你的女儿都担心死了……”民警和众人纷纷劝说道。近半个小时过去了,该女子还是倔强不肯上来,甚至耍起了酒疯,民警和救援队只好重新商讨救援对策。此时所领导也赶到了现场,做好现场的统筹救援部署,最终决定将女子捆住用蛮力将其拉上来。随后,民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女子被送到医院后,民警和她的家人一直陪在身边,防止再次出现过激行为,民警在保证其余工作顺利进行的情况下,全程陪同女子醒酒、做检查、吊盐水,直到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离开。

酒醒后,该女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也很感谢民警当晚的救助。由于她酒后跳楼的过激行为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民警再次致电了该女子,让其到派出所写下事件相关保证书,女子也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并保证若再发生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