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老人不慎菜地摔倒 民警搀扶护送回家

2021-09-16 09:52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2      点击数:

“喂,派出所嘛,高峰老年活动室旁边菜地里有个老人摔倒了,你们快来看一下。”近日,高桥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高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在群众的指引下,远远就可以看见一位白发老人躺在田间地头上,民警赶紧跑了过去,询问道:“老婆婆,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或受伤的吗?”民警简单检查了一番,未见老人身上有明显的伤势。老人轻声说道:“我就是起不来了,没有受伤。”

民警迅速将老人搀扶起来,并细心地帮老人掸了掸身上的泥土。经了解,老人姓王,年过八旬,据群众反映,可能是由于天气过热,体力不支摔倒在地。当民警提出想背老人走到马路边时,老人连忙摆手称自己能走,只要有人搀扶着就行。

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上了警车,路上,老人告诉民警,她就住在高峰老年活动室边上,当时想去田里弄点蔬菜回来,结果一不小心就滑倒了,站不起来。好在附近有群众路过,就帮忙报了警。

下车后,老奶奶不想麻烦民警,说道:“我自己可以走,我家就在这边了”,民警不放心老人独自走回家,便搀扶着将其平安送回家中,并叮嘱老人如有不舒服,一定要及时让家人陪伴就医。老奶奶不停地对在场的民警和辅警表示连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