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两车相撞 群众受伤 危难时刻特警化身“及时雨”

2021-09-15 16:40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0      点击数:

近日,海曙巡特警大队成功处置了一起交通警情。当天,海曙巡特警大队1号车像往常一样开展巡逻工作,当行驶在开明街附近时,路况越来越堵,隔离栏旁有群众围观,疑似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执勤民警迅速上前了解情况,现场一辆电瓶车与出租车相撞,发现戴着头盔的黑衣女子坐着地上哭喊不停,怀里还有一名满脸是伤的小孩子。而该起交通事故的事发地点处于路口和斑马线的居中区域,人来车往、熙熙攘攘,特别不安全,极易造成道路拥堵。

于是民警第一时间向分局和大队作汇报,联系120急救中心,由于正值下班放学时间,处在人流车辆的高峰期,两位民警采取站岗值守、轮流安抚、实时指挥的方式,立足实际情况,部署2名警力临时组成治安维护小组,形成小型安全圈,将受伤群众与当事司机包裹当中,预防他们产生二次伤害,并应用口头教育劝离围观群众,全力维护治安秩序、道路畅通。

随后,救护车和交警相继赶到现场,队员们积极主动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紧接着2名指挥员向交警简单地叙述了事情经过,就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展开巡逻防控工作。此时,周围群众也纷纷表示:“这些特警队员特别温暖,而且十分负责”,他们真正践行了“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