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2 10:36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0:36      点击数:

7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德尔塔等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病情发展快,防控难度非常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从严从紧、快速响应,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警惕、严格管控。动态跟进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疫情变化,全面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认真制定落实流调溯源、隔离救治、精准封控、排查检测等全流程应对方案,切实做到应急有序、处置有方、防控有效。二要堵住漏洞、守牢国门。加强海港、机场等口岸防控力量配备,规范落实入境筛查、人员检测、精准分流等关口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入境交通工具、垃圾、货物和直接服务保障人员防疫制度,形成“人、物、环境”全要素核查机制,坚决防止境外疫情乘虚而入。三要聚焦重点、精准设防。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增强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制度执行刚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检查督导,严格落实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防范疫情的坚实屏障。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协同联动、督导检查等制度机制,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构建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真正做到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