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经济预警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经济预警防范

保护视力色:

香烟变蒜头,“蒜”你狠!

2021-08-18 14:10来源:市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4:10      点击数:

7月27日,杨某报警称,其因购物被骗人民币5680元。

经查,7月24日,杨某被微信好友拉入一“团购香烟”群。该群内成员添加杨某微信,询问是否需要购买香烟,杨某同意。双方约定5680元的价格交易16条冬虫夏草烟。25日,对方发给杨某快递单号。

27日,杨某收到快递,打开发现是一袋大蒜头。杨某试图联系对方,发现已被拉黑,遂报警,共损失5680元。

案件揭秘该类购物诈骗案件,诈骗团伙先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发布代购物品信息,引诱受害人添加微信、QQ等联系方式,达成交易约定。接着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诱导受害人付款,受害人收到商品“货不对板”,或是迟迟收不到商品,联系对方发现已被删除拉黑。

警方提醒:

1、网络购物一定要选择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网络购物平台。

2、对于只有微信、QQ、手机号码,没有固定地址和对应固定电话联系的微商,务必详细了解商家真实信息,确定商品真实性,多方综合评估。

3、切勿贪图低廉的价格,尽量货到付款。转账给陌生账户前,可拨打反诈热线96110咨询,发现被骗,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