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通知公告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2021-07-23 15:22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根据《宁波市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甬纪办【2021】11号)要求,兹向社会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一、工作重点

1、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将反诈工作上升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来抓。

2、围绕“人人识诈骗、人人懂诈骗、人人不被骗”的目标,完善“市、区、镇(街)、村(社)、网格”五级宣防体系,深入开展“五进”宣传,不断丰富形式做法,最大限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入心入脑的形式开展全员全域覆盖性宣传。

3、以96110反诈热线、防损理赔热线等为载体运行反诈中心,全力开展预警劝阻、止付拦截、防损咨询等工作,构筑多维拦截防线。

4、坚持规范受(立)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强化高发现发类案研判打击,打深打透犯罪链条。紧盯赃款赃物追查追缴,最大限度挽回损失。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斩断犯罪重要根源。盯牢看死涉诈重点人员,严防继续流出作案。持续推进“扫楼”行动,坚决肃清本地窝点。

5、建立反诈工作奖惩机制,对作出重大贡献的予以奖励;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自查自纠,对工作不力导致后果的予以惩处。

二、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号码:0574-81984628

来信地址:宁波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宁波市海曙区西北街11号)

宁波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