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经济预警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经济预警防范

保护视力色:

暑期警惕“会员价”代订酒店诈骗

2021-07-16 14:17来源:市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4:17      点击数:

现在正值暑期,不少家长都准备带孩子出去旅游放松下心情,然而大家在外旅游订酒店时一定要注意最近出现的一类诈骗:“会员价”代订酒店诈骗。

手里有不少弃之可惜的东西,那就挂二手货交易平台吧,说不定就会变成别人手中的“宝”。家里暂时缺个椅子柜子,买新的不划算,那就看看二手货交易平台吧,说不定能淘到一个满意的。

现如今,以“闲鱼”等为代表的二手交易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二手交易平台在给人们提供极大的方便后,也给犯罪分子助长了空间。

近日,王女士计划到海南游玩,本想入住海南万宁威斯汀酒店的她在官网查询了酒店价格发现费用有点高,正在犹豫要不要更换酒店的她,得知在二手货交易平台订房能拿到会员价,王女士在闲鱼平台找到一名自称“酒店代理”的男子,该男子称,自己订海南万宁威斯汀酒店能打折。随后,蔡女士委托其预订该酒店两天,并向该男子账户转账1440元。

支付完成后,该男子联系王女士,以王女士订的是特价房,需要先把房费支付给酒店才算预订成功为由,要求王女士先确认收货。确认收货后,王女士当即打电话到海南万宁威斯汀酒店前台查询订房一事,但前台告诉王女士有订房信息,但没有交费,需在入住时缴纳4000多元房费。

此时王女士才知道自己被骗,并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

1、大家在上网进行二手交易时需加强防范意识。

2、二手交易必须要按照网站规定的程序交易,切忌随意通过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等链接操作付款。

3、不要在收到货物前就着急确认收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