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决战决胜建党100周年安保电视电话会议

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2021-06-02 09:22

6月1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决战决胜建党100周年安保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伟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敏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公安分局、县(市)公安局和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交警局、治安支队、网安支队及鄞州公安分局、余姚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把建党100周年安保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扛起主责主业,坚持“看不见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积极发扬“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坚持最高标准,采取最严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宁波阵地。要严密风险隐患排查,围绕高考、中考、选考等重要节点,强化底线思维,压实管控主责,加大校园周边及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落地落细落实各项校园安全工作措施。要紧盯矛盾纠纷多发高发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确保各类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当地。要深化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整治,紧盯核心部位、重点区域、人流密集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严防严控,不留盲区。要强化社会面整体治安防控,梯次升级勤务等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落实公安武警联勤联动机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明公正执法。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思想动员和激励保障,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