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模!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

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2021-06-17 09:57

6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洪素蓉、元业云、孙利峰等公安英模代表和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朱国治的同事、集体一等功单位镇海区看守所民警先后上台宣讲,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公安英模在平凡岗位上所创造的不凡业绩。

市公安局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政委洪素蓉,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市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全省侦查行家、专家。从警二十多年来,她坚守“一辈子全心全力只干一件事”的信念,在刑侦大数据侦查领域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创建了一系列“数猎”品牌,成为了信息研判的“时代猎人”。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元业云,是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多年来,他一直在网络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忠诚铸造网安利剑,用创新推动技术发展,用数据守护百姓民生,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慈溪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孙利峰,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2019年10月1日,他作为宁波公安系统唯一的代表受邀观摩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典。他多年来,秉持执着的信念和追求,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诉说着对公安刑事侦查破案的热爱。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海曙公安分局江厦派出所民警朱国治全身心投入社区检查点管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奋战30余天。因为连续作战、劳累过度,突发脑梗,倒在了工作岗位上。2020年9月8日,朱国治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报告会上,朱国治的同事深情讲述了他平凡而感人的事迹。

镇海区看守所蝉联8届全国标兵看守所,被授予集体一等功。多年来,他们以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坚守高墙铁网,倾尽心力,教育感化挽救在押人员,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精彩的宣讲,以及宣讲背后公安英模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为全市公安民警上了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思想教育课,让民警既获得了情感的共鸣,也接受了思想的洗礼。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黎伟挺出席会议,并亲切会见英模代表及家属。

“在他们优秀事迹的背后,有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使我想起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什么是忠诚、什么是担当。”黎伟挺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全警要深入学习公安英模、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他指出,这次报告会是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决战决胜建党百年安保的一次特殊的誓师动员。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要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宗旨观念,忠实履职、务实担当的责任意识,追求卓越、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公正执法、严于律己的职业操守,以安全稳定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群众满意的新业绩,为实现宁波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省委第二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包应星,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公安分局、县(市)公安局和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