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老伯砍树不慎被压断双腿,众人合力扛下山!

2021-05-12 15:34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4      点击数:

近日,余姚市公安局梁弄派出所接到报警,说一位老伯在山上砍树发生了意外,导致双腿被压无法动弹,由于事发紧急,值班民警带领几名辅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赶到现场时,发现老伯正坐在地上,两条腿被大树压得无法动弹。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民警决定等待120急救人员到达后,用夹板夹住受伤的腿,再用担架抬下山。

原来,当时老人在山上砍树,当树砍到一半的时候砍不动了,于是在旁边休息一下,休息的时候一阵风吹过,那棵树正好倒下来压在老人的腿上,好在旁边有人看到后及时拨打了救援电话。

随后,现场人员通过120救护人员提供的担架,合力将老伯扛下山,由于山路崎岖,大伙费劲千辛万苦才将老人送到山脚,此时民警、辅警都已经是气喘吁吁了。

目前,老伯已经顺利完成了手术。同时也提醒大家,老年人独自上山,一定要增强保护意识,如遇危险,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120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