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墓园里的一抹璀璨红色 展示先烈的光辉风采

2021-04-03 13:1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政治部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1-04-03 13:18      点击数:

春风拂面,绿草萋萋。这几天,市民走进鄞州五乡镇的同泰嘉陵墓园,来到比邻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之处,一抹耀眼的红色便跃入眼帘:《百年芳华——甬籍优秀女共产党员图片展》《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长眠于同泰的革命英烈及部分优秀党员》展板次第排开,向前来祭扫的人们展示先烈的光辉风采。

每年清明节,人们在纪念亲人的同时,也会缅怀先烈、追思慎远。为此,宁波市妇联、同泰嘉陵公司、甬上名人文化研究院共同策划了这场设在墓园里的红色文化展览,通过户外参观和室内授课相结合,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向市民展现璀璨百年芳华。

镇海中学高一700名师生、蛟川书院600余名师生、宁大海运学院100名团员……我市各地学子相继前来,他们仰望方尖碑与五星红旗,用诗歌向英烈致敬,点燃心中信念之火;市资规局第二支部、市科协党委、轨道交通TOD党建联盟、宇邦律师事务所、镇海招宝山街道……政府部门和企业团队也来了,他们或祭奠革命先烈,或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这场红色文化展览有深度、有内涵,参观后感觉既亲近,又深受震撼。”一名来访的党员告诉记者,“甬江女儿”应唯鲁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70多年后魂归故里的寻访故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展以来,墓园平均每天接待4场党建和团建活动,掀起了一股祭扫英烈、学习抗战精神、致敬优秀党员的红色热潮。许多来扫墓的市民也被红色展板所吸引,自发前来参观。”同泰嘉陵公司董事长沙力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既要打造一个引领先进殡葬理念的生态绿色陵园,更要打造一个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优秀文化的红色陵园。”

据悉,这场红色文化展览将持续至今年7月1日。